close

八章--------離別 (上)


我一直很猶豫的到底要不要寫這一章,我甚至連章名我都不曉得該如何去命名‧‧‧

「豬,你還好吧!?」鼻仔、高思和班上同學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到

我回應他們,我沒事我還撐得住,依然笑笑得面對各位,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可怕的
事了,我不曉得我該怎麼面對這樣的驟變,一直以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這麼早就遇
到這樣的問題,如果換做你們,你們該怎麼面對呢?


有沒有遺憾?我想是有的。


在我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前,正在準備大學學測,那陣子我依稀記得那陣子我媽媽假日
總是待在房間休息,中午替我們煮完午餐吃飽飯,她就又回房間休息了,起初也只是
以為老媽年紀大了,體力並沒有以往那麼好,就這樣持續了有一兩個月之久,而我開
始覺得有些奇怪,但我沒有跟我媽媽說什麼,只是平常閒聊我媽有說到她最近很累,
我妹妹則有叫我媽媽去看醫生,之後我媽媽的臉上浮現了一塊黑黑的東西,去看了皮
膚科擦了藥,還請外婆去萬華華西街夜市買蛇湯來清毒素,那黑色的東西是有比較淡
了,媽媽也就沒有再去管它。


"一個環境的好壞心情與壓力,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健康。"


週三下午開完班會高思和鼻仔他們知道我心情不好狀況極差,班會結束時間也還挺早
的下午一點多,今天除了我本來的死黨外,阿輝跟小彭彭也出現了。
今天我們不去咖啡廳喝咖啡了,一夥人到板橋遠東百貨上吃義式料理,難得的享受。


阿輝現在讀北大夜間部是我和高思國小、國中時的同學,認識好久了彼此間無話不談
,而小彭彭是彭彥儒,我們法律系的同班同學。


這一章節我寫得很慢,並不是我在偷懶而是我不曉得如何表達
「豬!發什麼的呆阿。」小彭朋拍拍我的肩


「我沒有發呆只是在想一些過去的事情,像老人了‧‧‧」我說


「呵呵,你一直都像一個老人,不用特別強調阿」高思嘴砲的說


「豬幫我把那盤義大利麵遞給我,謝謝!」阿輝說


「有人比我看起來更老好嗎?從國小就長這個樣子來,給」我看著阿輝說


沒錯我們就是這們要瞎起鬨


「豬你‧‧‧好啦,今天會一起出來是因為除了跟豬聊聊天之外,我有事跟大家說」


「哦?跟豬聊聊我知道,你有什麼話要說呢?要介紹咩?」鼻仔竊笑說


「嘻嘻~~你女朋友懷孕囉?Just kidding」彥儒說


阿輝反駁「屁咧!才不是齁,這學期結束之後,我要休學了,先去當兵。」


四個人異口同聲的說「為什麼?」


「這段期間我會先考托福,我要準備去英國唸書了,我那邊有親戚,會先在那邊讀語言
學校吧。」阿輝說

「蛤,這好突然唷,以後少一個人嘴砲了耶,而且假日要沒地方去了,高級的撞球檯、
高級的桌球桌。」我說


「哀,對阿,假日的廝殺‧‧‧那你女朋友呢?你跟她說了嗎?」鼻仔說


「你竟然要這樣離我們而去。不~不~不要走。」彥儒說


「我有跟我女朋友說了,這沒辦法,我爸媽叫我先過去,等我妹高中畢業之後他們也會
過來。」阿輝說


「又要移民一次阿??」高思滿臉疑問


阿輝回答「我不曉得,唸完書再看看吧」

只是暫時的離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onmartin0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