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章--------CHANGE

某天的午後導師時間也沒有特別的事情需要忙碌,天氣相當不錯,找了高思跟鼻仔上山採藥,
什麼是上山採藥呢,其實並不稀奇拉,就是上山訓練騎車的技巧囉!
隨著蜿蜒的山路感受輪胎與地面接觸回饋至身體,身體順著道路擺動,調整呼吸的節奏,每一
個彎道前,按下煞車判斷好自己的速度拉住離合器打到自己想要的檔位,眼睛看的彎道的出彎
口,慢慢地補油直到離開彎道,不斷反覆同樣的動作,騎車也是會累的,但是這就是樂趣的所
在!
-----------------------------------------------------------------------------------

終於攻頂,整理裝備,聊著天


「豬,你跟國高中的時候不太一樣了耶,態度跟以往不同,以前你好驕傲@@
對於不認識的人你幾乎是不太理會,一副跩樣一點都不懂得謙虛呢!傲氣十足阿,
當初你轉學過來雖然不是獨來獨往,不過你真的很慢熟,熟了之後是好聊很多啦,
也很健談很會喇賽,可是你的驕傲還是會表現在我們的言談之中。」鼻仔嘟嚷著說


「那時候豬剛轉來,我每天都在陪豬,還有人說是因為豬跟大家熟了,才帶我融入大家......
我真的有夠無言。明明就是我帶豬認識大家的,忘恩負義阿!」高思白眼說


「恩.....豬對不認識的人,剛開始防衛心超重的,很難親近。」鼻仔回答


「都給你們講就好了!以前是那樣沒錯,比較不懂事也不用管那麼多,照著自己的想法,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其實也是頗好的拉,而且人際關係之間不會那麼複雜。
驕傲,那是因為自己的所學並不深那時候真的是井底之蛙,當然學的越多就也越來越謙遜
,覺得自己越來越渺小,人生的際遇促使人成長,所遇到的人越來越多,想法會一直不停
地改變,再說大家也都有改變不是嗎?」我說


「有改變嗎?我還不是一樣都在自閉憨憨的,認識的人也不多,然後跟我熟的人都會覺得
我瘋瘋的。而且高思的改變除了學歷之外,穿著跟長相似乎沒有太大的.......」鼻仔說


「........我的改變都在腦袋裡,是不外顯的。」高說


「a片的知識庫嗎?還是動畫多了幾部?你的穿著也沒改變多少吧?你看,這件衣服領口都有
點鬆鬆的,是不是該換掉了阿?頭髮也可以試著留長阿!還有高......難道你只有建中卡其
褲跟建中的運動褲嗎?」鼻仔回


「對耶,高你的褲子怎麼都只有那幾件......」我說


「囧ㄟ,同樣的有兩件拉,我的衣服就都我媽媽幫我買的咩。」高思裝無辜說


「或許你可以自己挑你喜歡的衣服看看,有些太舊的衣服也換掉阿,還有頭髮可以找髮型師
換個造型吧!雖然讓你媽媽剪是可以省下不少錢,不過看久也是會膩的。」鼻仔又補上一刀


「或許人在還沒有碰到困難時,是不想要改變的,我這學期上的通識課學到不少這方面的知
識,這堂課其實還滿特別的,雖然一開始我是抱持著有點...也不能說是排斥,就是前幾堂課
覺得老師說的幾乎都是自己曉得東西,感覺都是屁話,不過在經過老師的引領和自己閱讀了老
師指定的東西後,其實會覺得未雨綢繆在還沒碰到困難時就預先的預防,且適時修正自己的想
法,還比當困難浮現時不知所措來的好!」我說


接著說「我這邊有幾本書試著去看看,不要整天都只懂得跟法條為伍,唸些其他的東西吧!」

 

「我有看很多類型的書,說不定比你還多!」高回答到


「一本是"誰偷走我的乳酪"在說兩個小矮人和兩隻老鼠找尋乳酪(生活中所重視之物),而另一本
是"為自己出征"是指主角是一位穿著用無數戰績換來盔甲聲望極高的騎士,每天到處救公主、殺
龍想要證明自己是位「心地好、善良、充滿愛心」的人,日子久了盔甲便黏在他身上無法卸除,
他的妻子與兒子逐漸看不清他盔甲下的真面目,他自己也忘記自己的長相,問題相當嚴重。
這兩本書都不厚,大約一兩個小時就能看完,書我有需要我可以借你們唷!」我大略的說過


「會有不少收穫吧,以前我都不看這類型的書,明天帶來給我!」鼻仔說


我緊接著說「很多人躊躇不前,甚至現在很多年輕人身邊的朋友都會告訴自己,做自己就好‧‧
‧‧‧‧恩,或許吧!做自己可能是一種最簡單不需要改變的方式,但你便不會有所成長,因為
你並沒有想過,你這個自己是否是最好的是否是沒有任何錯誤的、是完美的,這麼說的目的並不
是要你去迎合所有的人,而是要你在面對到任何問題時,懂得檢討、修正自己,每當我看到臉書
上有人說做好你自己不需要為了別人而改變時,我總是很不以為意。」


「這句話好像在哪裡聽過,是老師說過的,對吧?」高思狐疑地說


拿起飲料喝了一口我說「沒錯!」


「只有帶著不以為意的感覺嗎?應該也覺得他們很不成熟吧?」鼻仔挑眉的說


我回應到「哈哈,你是蛔蟲不成?」「休息夠了吧?時間也差不多囉,整理一下準備下山囉。」
---------------------------------------------------------------------------------------


新興的臉書,新興的交友方式‧‧‧


妳的留言妳的讚,小小的動作卻可以觸動人心


難道只能透過FaceBook了解妳嗎?



"做自己可能是一種最簡單不需要改變的方式,但你便不會有所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onmartin0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