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章------歷程(2)


拿起咖啡,我緩了緩我的口氣,我並沒有生氣只是太多人很輕易的
、很隨便很不負責的就將社會上各種亂象歸咎於現在老師不可以體
罰,我想這是不對的。


我說「很多人的想法是謬誤的而且非常的狹隘!你現在所看到的社
會問題怎麼可以完全不加思索的就說是因為學校老師不可以體罰所
造成的呢,這是一個大環境架構下的問題耶!家庭、社會、媒體等
任何一項都是環環相扣,做出這樣的斷定‧‧‧真不讓人信服。」


「是阿,這是整個大環境下的問題,現在也朝著越來越注重人權的
趨勢走。哈哈,你當時真的很有勇氣!」宜靜老師說


「對,還跟督學吵架。」鼻仔回應


我說「說到那個督學我就有氣,那時候訴願‧‧‧把文件交到教育
局後,督學打來我家一副就是想息事寧人,還很直接地跟我說你放
棄吧,依照她的經驗這件事情最後會沒有結果。」去你的官官相護


「她連調查都還沒開始調查。」鼻仔很訝異地說


「沒錯不要懷疑,非得要等到我開記者會了才肯來調查,恩,來調
查順便讓學校知道是誰去告狀的,要找班級最後一號去寫問卷是吧
?陰謀阿‧‧‧掯!」我很氣憤地說


「然後還被班上的同學"指控"記者會上的call in就是你的聲音這樣
,電視台沒幫你變聲。」宜靜老師說


「再來就是老師來輔導我們了。邱豬後來寫的文章上報紙那篇其實也
寫得滿不錯的,對一個國中生而言。」鼻仔緊接著說


「紀錄觀點也有我噢,紀錄片"九命人"」我推眼鏡說


老師低聲地回應「那時候你們還對我頗有戒心呢!」
「好啦,你們其他同學最近如何囉?你們兩個,高思介、豬哥雲還有
廖建呢?有沒有女朋友了阿?」

我好像很久沒有讓女主角出現了,現在不是就要讓她出現了嘛

「痾,豬你在呢喃什麼?」

「蛤 沒,沒事」我回
「豬哥雲跟廖建都有女朋友了吧!豬哥雲的女友還比他大唷,而且他
們現在都變瘦了唷不像以前肥肥圓圓的!至於鼻仔他剛結束一段網戀
阿,恩‧‧‧高思介,老師你也知道他就是宅男樣。」


「哈哈,多交幾個,有機會就多認識女生!有機會出去玩就盡量去,
多交些朋友拓展人脈,大學這個階段最重要的我自己的感覺並不是學
業,當然也不是要你們翹課最基本的課業都要能過,當老師的叫你們
出去玩會不會很奇怪啊?哈哈」


我說「不會啦老師,以前我們都一起玩爆爆王了,其實不會很奇怪啊!! 亦師亦友的感覺也滿好的唷。」 


「那個豬你不要想躲,你有很"注意"的人不是嗎?對她有用言語不可
形容的感覺。」鼻仔邊笑邊回答


「..................」


「哇,很有氣質囉?進展如何」老師說


我搔著頭「都在臉書點讚跟MSN偶爾打哈哈能有什麼進展,對她可說是一
無所知......同班是同班可是同一堂課的時間少的可憐。」


老師回應「慢慢來!也可以多注意其他女生阿,多認識找自己適合的女生
阿,是不是。」


我跟鼻仔面面相覷,老師說的我覺得還滿正確的,這階段學習著和各式各
樣的人相處是很重要的,趁年輕多玩玩吧。


"鏤空的透明背板

紅寶石的芯蕊,金色的齒輪,是如此的動人

規律不停轉地的齒輪,計算著世上每一時刻

時間能不能證明什麼?或許能淡忘某些事情

可是齒輪轉動過後所留下的痕跡是抹滅不掉

將會是永恆的存在。

手動上鍊,刻意地迫使它,使得指針持續往下一秒移動

不想要它停下來還得重新調整來過。

黑色的錶面,含蓄而沉穩內斂

紅色的指針,又不失其熱血奔放

粉色的錶面,氣質皎潔且光芒四射

黑色的數字下,是拘禁許久的叛逆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onmartin0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