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章-----結束與開始(下)

 

 

 

「該吃什麼好呢?」彥儒邊指邊說

 

 

 

「就吃這個好啦,生活午茶。」我說

 

 

 

輔大餐飲系經營的,裏頭裝潢相當明亮,呈現出來的氣氛差高級咖啡廳並沒有很多,餐點價格上也不貴,頗適合學生的地方。

 

 

 

「四位,謝謝。」彥儒說

 

 

 

「這邊請。」服務生說

 

 

 

我點了兩個總匯三明治,我的飲料依然是咖啡,輔大的午休時間很長,我們有足夠的時間邊聊天邊品嘗美味的餐點。

 

 

 

「我想吃冰淇淋。」彥儒要求

 

 

 

「你已經在吃了。」高思說

 

 

 

「啥?」彥儒疑問

 

 

 

「你的眼睛已經在吃了,你看那桌的女生都超有氣質的。」我說

 

 

 

高說「邱豬,哪一個女孩你覺得最有氣質?」

 

 

 

「面向我們穿著白色洋裝的那個女生,皮膚很白,鼻子很挺又有點散發出驕傲的感覺。」我很仔細地描述他的外表

 

 

 

「果然又是這種FU的女生。豬,去要電話阿!機會難得耶。」瑞昌嘟嚷

 

 

 

「豬一定不敢的阿。」彥儒譏笑

 

 

 

我反擊「難道你就敢?」我賭他不敢

 

 

 

「不然這樣,你跟我一起去要電話。」彥儒搭著我的肩說

 

 

 

很好,我的朋友自己想要電話就開始拖我下水,彥儒說是幫我製造機會,這很明顯的就是他自己想要,四個人開始想該如何開場白,如何把電話騙到手,喔!不,是如何要到電話。

 

 

 

「瑞昌,你快點想拉!」高思說

 

 

 

「我從來不搭訕別人的,怎麼會問我?況且我都等人家來搭訕我。」瑞昌很驕傲地說

 

 

 

「就這樣吧,你們就說我們從北大來輔大旁聽。」宅男高思居然先提出了辦法

 

 

 

「噢,那就這樣試試看吧!」我說

 

 

 

「邱豬,走吧。」彥儒站了起來對著我說

 

 

 

雖然我以前覺得搭訕很膚淺,而現在則認為只是透過另一種方式去認識朋友,並沒有什麼不好。

 

 

 

我跟彥儒走到他們桌邊。

 

 

 

彥儒先開頭說「同學不好意思,我們從北大來第一次來輔大旁聽,想請問一下你們輔大有什麼校園美食嗎?」

 

 

 

穿著紅色外套靠窗邊的女孩說「冰淇淋、大波蘿、鬆餅還有輔園樓上的生活家園。」

 

 

 

真不愧是傳說中的輔大,女孩子們都挺活潑健談的。

 

 

 

「你們怎麼會來輔大旁聽?」坐在紅色外套對面的女生很好奇的問「北大來這邊滿遠的耶!」

 

 

 

我本以為彥儒會回答的,不過他似乎傻住了,空氣就這樣瞬間凝結,他面向我,我只好趕緊走向前。

 

 

 

「哦,我們因為在校外聽過你們輔大哲學系的老師在校外的活動,」我稍加說明了一下「覺得很有內容也剛好有朋友認識老師,所以就過來旁聽。」

 

 

 

「下次有機會你們可以帶我們逛逛校園,」彥儒吱吱嗚嗚脹紅著臉說「可以留臉書給我們嗎?」

 

 

 

「哈,你們根本就是假借著問校園美食行搭訕之實。」第四位女孩說話了

 

 

 

「可以哦,妳們也都可以吧?」穿紅色外套女孩拿出紙筆說,寫完之後她遞給其他女孩,女孩們也沒有拒絕,四個人就在紙上留下她們的臉書信箱。「也留下你們的臉書吧。」她拿出她的筆記本遞給我們。

 

 

 

「什麼你們一次拿到四位的!」高思很驚訝地說

 

 

 

「恩,兩位長得不錯的人出馬,當然結果就是這樣啦。」我很驕傲地說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咖啡喝起來格外的特別,並不是因為咖啡豆比較好或者是餐廳煮出來的比較好喝,而是因為心情上的特殊感覺。

我問服務生「不曉得結帳能不能刷卡‧‧‧‧‧‧」答案很明顯是不行的,四個人將自己的費用繳給彥儒讓他去付帳後,我們和四位女孩示意,說了再見之後離開餐廳。步行在林蔭之中心情十分雀躍,很少很少搭訕難得出手一次,這次的成績我可是十分滿意,到了教室卻一丁點的都不想上課,心裡頭只想趕快拿出手機加她們臉書。但是這個時候得特別的忍耐,必須釣釣那四位女生的胃口,拿到了馬上就加這也太沒有神秘感太著急了。

 

 

 

兩天過去我跟彥儒的臉書都沒有收到臉書的邀請,所以我和彥儒決定主動加她們臉書。

 

 

 

「四位都加嗎?」彥儒問

 

 

 

「不然勒,你只加其中的一位那樣很怪阿,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onmartin0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