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一大集團,目前也是國內企業總資產最高的公司,「子帝集團」其旗下企業子公司更跨足汽車、超商流通、生技、紡織、科技、媒體、餐飲、重工業等,「子帝集團」創立以來以汽車產業起家歷經五年波折總算生產出得以讓國人接受的高品質房車,一舉奪下台灣車壇銷售冠軍,後繼車款也多受國人歡迎跟支持,後來更以超商、超市壯大其集團實力版圖擴及全台,另將汽車品牌以及超商等企業在大陸地區成立跨國公司,在日本當地也與汽車廠商合作開發設計新的汽車車款。爾後創立子公司「富郡科技」和「鴻海集團」可說是亦敵亦友是台灣科技龍頭的兩大勢力。

 

   「子帝集團」創辦人于永成在超商流通方面建立好一定的奠基後,便將董事長的職務全權交接至自己的大兒子于遠和手上,而二兒子于遠平是科技業出生則接手「富郡科技」,現今子帝集團董事長已經邁入五十歲了,也早就準備要將整個集團交付至長子于子勤手中。

 

    于子勤在國中畢業以後就被老爸送去英國,子勤所有的生活費都由父親一所掌控衣食無虞經費不多不少,其實他在英國的生活就和一般的留學生沒有兩樣看不出來哪裡不同,可以說是相當的樸實,他也知道他會被送到國外讀書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被訓練為家族集團的第一接班人,雖然這些都是被安排好的,不過他也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希望自己的家族集團能夠更加壯大,就這樣一直待到研究所畢業,學成歸國。

 

    畢業於牛津大學的他,帶給人的感覺不僅僅是喝過洋墨水如此簡單而已,穿著、言談他所呈現出來感覺就是英倫風格由裡而外的,外表十分俊俏的他,在留學時期早已有眾多愛慕者。

    現年二十七歲的他,在回國之後便在父親的安排之下到集團內部從基層開始做起,雖然他父親現在讓他從基層員工做起,不過他老爸在經濟方面並不像以往控制得那麼嚴格,可以說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從英國回來他父親給他的二十七歲生日禮物,第一部車就是千萬的aston martinvanquish和一部摩托車ducati 1199 Panigale STri,而他的父親則是自己買了一部aston martinrapide s當作平時出去休閒玩樂的用車,聽起來相當的奢侈吧?但是對於一個如此龐大的跨國集團這樣的花費說實在的根本是拿存款的零頭出來買玩具。

 

     有看過007系列電影的都知道,ASTON MARTIN車系是龐德的座車,就連手錶也是配戴最新的omega PlanetOcean SKYFALL,沒錯,子勤無疑就是個完美的英國紳士。

 

     平時上完班之後,他們朋友常常找他去夜店或lounge bar喝飲料聊天,雖然他非常不喜歡這樣的場合,不過總是不好意思每次都拒絕別人,人家約他十次他可能只會去兩次,我想說的是子勤並非是木訥的,對女人沒有辦法的人,就算他今天沒有家財萬貫,他仍然是相當有魅力的。

 

     每當子勤和幾位朋友在包廂或是吧檯一坐下之後,他們很習慣性的將鑰匙放在桌上,嗯‧‧‧‧‧‧既然會一起出來玩不用想也知道身份上是不會太過於懸殊的,子勤的朋友大多也是各企業的二代公子,自然坐駕也絕對是配得上他們的身分,Ferrari、Maserati、Lamborghini、Lotus、Jaguar最便宜的等級至少也有Porsche,一夥人在外頭其實都不太喝酒的,酒駕被攔查他們是一定都會登上新聞頭條,他們大多是喝過洋墨水的,在聊天談話之中難免參雜些英語另外再加上他們的穿著打扮還有桌上的名貴的車鑰匙,光是ASTON MARTIN的水晶車鑰匙(keyless)就要價八萬台幣,這使得在聊天過程當中都會有不少膽子大的女孩子自動的靠過來搭訕,不要懷疑就是女孩子主動過來搭訕!這些女孩之中有很多是其他集團的千金小姐也有些是身材高挑長相特別姣好的模特兒。

 

「你們好啊,可以請我們喝杯酒嗎?」幾位女孩一靠過來就說

 

「當然沒有問題!」Maserati男,跟bartender示意點了幾杯調酒給幾位女孩。

 

「我喝醉了,可以載我回家嗎?」其中一位女孩嬌嗔的說

 

    而他們最常遇到的就是裝醉的女孩要求續攤或帶她們回家過夜,當然他們知道多少人進去就應該多少人出來,不然後果比酒駕還要嚴重。

 

    他們目前都是單身,黃金單身漢這個詞完全可以套用在他們身上,在這樣的場合上就算有讓他們傾心的女孩,交換了聯絡方式之後,約會了幾次最終還是會因為家裡大老反對而無疾而終,身分太過於懸殊了!

 

    Ferrar男,江光彥,是國內集團規模次於子帝的「役鼎集團」的公子,和子勤是一樣留學英國的,不過他主攻財經法律,目前是在他父親底下工作,他們的集團主要從事國內外貿易並且與子帝集團有商業的來往。

 

    開Lamborghini則是jerry留學美國的室內設計師,學成歸國後就開了震騰室內設計工作室,許多名人的豪宅都是由他親手設計並且親自監工,在業界中可是相當知名。

 

    駕駛Lotus則是簡亦昂,家裡開砂石場不能說是家財萬貫,但也絕對過得比一般人好,他也可以說是相當俊俏,不過你可能不相信他爸爸長得非常像流氓。

 

    Maserati的駕駛是在子帝集團之中擔任法律顧問,是于遠平之子,子勤的堂哥,于顯皓,國中之後出國留學,現年30歲。

 

    最後是Porsche男,亞能金控副總,人稱金控神人的任承恩,相當善於操盤,兩年內光靠股票就替公司獲利八千五百萬。

 

    為什麼我這們清楚呢?我在裡頭是開Jaguar的,我是子勤的表弟,在子帝集團中的媒體部分擔任總經理,而我也是個作家。

    

    在子勤回到台灣沒多久,我阿姨和姨丈就開始幫子勤安排相親,他的相親對象大多是其他集團的千金,現在可以知道為什麼我姨丈會對我表哥的經濟管制放鬆了吧,這絕對會是其中一個原因,雖然子勤一開始並沒有拒絕,隨著日子久了相親次數多了,每次的相親感覺就像是例行公事那樣般,總是和相親對象到高級餐廳吃飯交際。

 

    這些女孩學歷一個比一個高,外貌幾乎可以媲美名模了,就跟在夜店遇到的女孩依樣,不過在態度上他對其他集團的千金們,是比較好的,不過為了不讓父母在朋友面前難堪,他每次都會耐著性子和相親對象把飯吃完很紳士的送女方回家,就算是如此,子勤依然對他們不怎麼動心,我阿姨還一直很擔心以為子勤是同性戀,擔心抱不到孫子。

 

    我們表兄弟都知道阿姨是多慮的,其實子勤在英國留學的期間曾經交過幾個女朋友,不過都維持不久,因為他實在太優秀了,使得和他交往的女孩子都十分沒有安全感!因為從小非常被嚴厲的教導,自尊心強,甚至有點瞧不起女人,十分冷漠,但事實上是非常害羞地,而他知道要讓自己散發出光芒,讓女生受到他的吸引。

    

    再過幾天就是子帝集團的五十周年,公司的同仁都在準備慶祝會的相關事宜,相當的忙碌!除了慶祝會之外,集團的大家長,總裁(于永成)與董事長(于遠和)也會在當天發表未來一年公司新的投資目標,以及未來展望等等,我可以預期的是慶祝會的隔天公司股票將會大漲。

 

    五十周年的集團慶祝大會,舉辦的場地是在位於板橋子帝集團的商業總部,所有的媒體記者以及參加宴會的股東們使得宴會座無虛席,不免俗的宴會上總是會請來一些明星來表演以及嘉賓致詞,使得現場好不熱鬧,各大新聞媒體也實況轉播了這場宴會,在董事長公佈完集團的最新方針和營運方向後,最為重要的重頭戲便是公佈子帝集團的接班人!

 

    在公佈接班人之前穿插了一段中國舞蹈,五位女舞者穿著傳統服飾,白皙的皮膚,婀娜多姿的舞蹈,體現出女舞者完美的體態,展現出無比的古典美,其中一位女舞者她的外表在配合上舞步,無不令人驚艷不已,伴隨著樂曲,綽約的身段,在這場宴會上她成為了另一個焦點!

 

    看完表演後我想公佈集團接班人這重責大任當然得由集團董事長宣布囉。

    這是于子勤回國後第一次在公開場合中亮相,現場立即同時傳出歡呼聲、掌聲和相機快門聲,所有的鎂光燈都聚焦在于子勤的身上。

 

    「跟各位講幾句話吧,子勤。」董事長把麥克風交給子勤

 

     「嗯,大家好,我是于子勤,剛回國對於公司的業務目前還沒有進入狀況,還請各位前輩們多多指教。」泰若自然地說

 

       在宴會的最後,全場的燈光突然熄滅,之後燈光隨著總裁出現跟著總裁移動,手上拿著一幅裱著框的書法。

上面寫道:

     「家財萬貫睥天下,

       子帝家業登高樓。

       麾下財團擁萬人,

       兼容並蓄掌百流。」

      沒錯,這是我寫給子帝集團的短詩,期許集團產業能夠蒸蒸日上,這幅書法後來放在子勤的辦公室的牆壁上。

 

      宴會結束後我阿姨也就是子勤的母親,向我詢問我剛才在台上表演的舞者,很遺憾的是我也不曉得她是誰,也不曉得我阿姨想要做什麼,我便把負責這次活動的公司名片交給我阿姨。

 

     “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一段愛情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onmartin0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